洛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冬季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 2018-01-31 14:41
  • 作者:
  • 来源: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12月9日洛龙区会议中心门前,60余台崭新的食品药品监督执法车辆整装待发,100余名着装统一的执法人员精神抖擞。在这里,即将举行洛阳全市冬季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启动仪式。


       今年9月以来,洛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按照“一三五”工作思路,在全市打响以“强基础、查隐患、树形象”为目标的监管攻坚战,各县(市、区)局集中周末和节假日时间,先线后面,逐街推进,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洛阳市局采取开现场会、暗访检查、责任约谈等方式,有效推动工作落实,攻坚战已经成为工作常态。目前全市已排查街道793条,检查经营户2.9万家次,取得了明显成效。


图为活动现场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的放心”,对食品安全提出更高要求。洛阳市委、市政府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今年下半年以来,累计投入400余万元,为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机构配备执法车辆和执法装备。12月7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许廷敏局长对洛阳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出指示,要加强风险防控,突出整治重点,着力消除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


       按照河南省局许廷敏局长指示要求,洛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结合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冬季食品药品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冬季食品药品消费特点,综合利用监督检查、抽样检测手段,以冬季、元旦、春节市场热销产品为重点品种,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食品批发、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为重点对象,以承担大型聚餐的单位、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养老院食堂等为重点场所,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人员健康证明办理等为重点环节,对全市食品药品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消除监管盲区和空白,督促指导企业加强公益宣传、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限期整改存在问题,严厉打击在食品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有毒、有害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全市人民冬季和元旦、春节饮食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