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启动“安全用药进社区”系列科普活动

  • 2019-10-09 16:13
  • 作者:李晴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晴) 9月30日,河北省“安全用药进社区”系列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汇华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由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旨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泛宣传药品安全知识。


启动仪式上,由社区舞蹈队表演的改编版广场舞《小苹果(安全用药之小药箱)》,提升了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的趣味性;河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表演的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深情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刘焕龙主任现场讲授安全用药知识,并与群众互动。与此同时,现场还邀请执业药师、专业医护人员开展免费义诊和咨询活动,并发放5000余份药品安全宣传资料,极大调动了社区居民的参与积极性。


除此之外,为充分发挥河北省药学会、河北省药师协会等行业协会的作用,发挥药学专家的技术专长,广泛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从全省各大医院遴选了首批30名药品安全科普专家,并在启动仪式上为受聘专家代表颁发证书。


河北省药监局分党组书记、局长许彦增指出,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持续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大力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有力保障了全省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药品安全进社区,就是让药品更安全、让百姓更健康。保障药品安全,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指挥员”作用,切实担负起保障药品安全的政治责任;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坚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广大药品从业者要充分发挥“守门员”作用,切实担负起保障药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广大人民群众要多学习药品安全知识,一旦发现假冒伪劣药品违法违规行为,第一时间向12315投诉举报;行业学会、协会要积极参加安全用药科普活动,使人民群众爱听、爱看、爱传;新闻媒体要客观、公正地报道药品安全信息,广泛宣传药品监管政策和成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2019年年底前,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将在石家庄市举办20场“安全用药进社区”科普活动;各级药品监管部门也将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用药知识,在全省掀起药品安全科普热潮。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