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2019年药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决赛在兰州开赛

  • 2019-10-16 11:18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丁怡媛) 近日,由甘肃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甘肃省药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决赛在兰州市正式开赛。


1

图为在实验室操作技能比赛中,参赛选手正在操作显微镜。(记者丁怡媛 摄)


2

图为在实验室操作技能比赛中,参赛选手正在做药品检测。(记者丁怡媛 摄)


  记者获悉,甘肃省药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组织工作启动后,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和各市州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初赛活动,考核选拔精尖优秀人才,积极组队参加省级总决赛,并以技能竞赛为契机,持续开展技术培训和岗位练兵等活动。今年8月,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药品生产企业检验人员参加药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初赛,从报名参赛的药品生产企业中选拔6支企业参赛队和32名个人进入决赛,与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和全省14个市州药品检验机构选拔出来的60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互相学习切磋。


3

图为在实验室操作技能比赛中,参赛选手正在做药品检测。(记者丁怡媛 摄)


  决赛中,共有来自甘肃省药品监管系统和药品生产企业的21支代表队共92名选手参加竞赛。竞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验室操作技能比赛两个环节。其中,理论知识考试的形式为闭卷笔试,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药品检验有关知识点的掌握和运用情况;实验室操作技能比赛,旨在检验参赛选手对基本实验分析理论、基本实验操作水平的掌握和熟悉程度。最后,经过激烈角逐,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代表队获得检验检测机构团体一等奖,甘肃成纪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企业团体一等奖。


4

图为在实验室操作技能比赛中,参赛选手正在做药品检测。(记者丁怡媛 摄)


5

图为在实验室操作技能比赛中,参赛选手正在做药品检测。(记者丁怡媛 摄)


  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甘肃省药品监管部门坚持把药品检验检测技能大赛作为提升药品检验队伍技术能力、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已连续举办五届的全省药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已经成为广大干部职工学技能、练本领、促创新的重要平台和选拔培养高技能领军人才的重要手段,对推动甘肃省药品监管系统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