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创新关键要素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

  • 2019-10-22 10:17
  • 作者:杜然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19日~20日,以“中药研发新思路: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由四川省中药研究促进会、成都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的“中药创新关键要素研讨会”在成都市举行,旨在进一步探索中药研发方向、提振中药研发“势气”,研讨中药可持续发展之路径。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温江区人民政府的相关领导,四川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医科大学、成都大学等高校专家,以及康弘药业、好医生药业、太极集团、康缘药业等省内外知名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开幕当天,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高蕊、川大华西国家成都新药安评中心李宏霞、世中联中药药剂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张自然博士、赛诺菲全球管线策略负责人周雪娟,从中药新药立项、药理毒理研究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和准确的分析。在第二天的研讨中,原国家药审中心中药民族药临床部部长唐健元、空军医科大学军事预防医学系夏结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循证医学中心王雯、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GCP中心主任元唯安、上海中医大学中药现代制剂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冯怡博士专家还从工艺研究、临床及统计学研究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对现今研究的热点如循证医学,以及真实性数据支持对中药新药研发进行了阐述。会后,与会专家与参会代表对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正在征求意见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等法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现场


  近年来,我国医药改革各项措施相继出台,深刻影响着中医药的发展格局。据2018年统计数据显示,全国中药工业产值约9000亿元,约占我国生物医药工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一,并将带动形成约2.5万亿元规模的中药大健康产业。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会高新技术专委会主任王伟表示,此次会议恰逢新修订《药品管理法》颁布,《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药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相继征求意见,这些举措对中药新药的研发以及中药产业的机遇和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也将持续推高四川中药新药的研发热度。(杜然浩)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