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八步区举办“两品一械”不良反应培训班

  • 2019-10-23 08:52
  • 作者:李舒雯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李舒雯 通讯员唐秀丽)10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八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内一级医疗机构、各乡镇医疗机构及药品连锁企业、化妆品销售企业共116人,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简称“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培训,进一步规范“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提升监测报告完整性。


培训会邀请了贺州市市场监管局、市人民医院等单位的4位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授课。授课老师结合自己工作经验,采取现场提问、互动交流等方式,分别对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知识和上报工作,重点分明、深入浅出进行详细讲解。


今年以来,贺州市八步区市场监管局致力于提升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水平,不断完善监测体系,已监测/上报药品不良反应185起,医疗器械不良反应35起,化妆品不良反应6起,为临床合理用药用械提供数据支撑,维护了广大市民的用药用械安全。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