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河召开“两法”学习培训会议

  • 2019-10-28 10:17
  • 作者:李晴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晴) 近日,河北省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学习培训会议。各镇(街道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负责人,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医院)、药品批发企业、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负责人等130余人参会。

  

  会议介绍了“两法”的立法背景,阐明了立法和修订的必要性以及重大意义,讲解了“两法”的基本内容,重点强调了罚则部分的内容。通过讲解,与会人员对“两法”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掌握。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食品药品稽查大队要组织本所(队)人员集中学习“两法”,深刻领会“两法”的立法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要结合日常监管工作,指导企业学法,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电视、广播等渠道,向广大生产经营企业和群众解读法律法规要求,增强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强化消费者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共同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