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举办“中国药师周”科普公益活动

  • 2019-11-08 10:15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 谭彩丹)“药品说明书上写了‘慎用’两个字是什么意思?”“应该是服用药物需要谨慎的吧”……11月6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江大南路的一家药房门口热闹非凡,一排穿着整齐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向过往的市民发放安全用药宣传单页和知识手册并进行互动有奖问答,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中国药师周”科普公益活动活动现场。.png

江西举办“中国药师周”科普公益活动现场。


这是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受理与投诉举报中心联合开展“发挥执业药师作用,保障群众用药安全——中国药师周科普公益活动”中的一幕。活动现场,除了有宣传单页和互动有奖活动,工作人员还现场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用专业知识指导群众如何挑选药品、如何合理用药。“原来我服药从来不看说明书,刚听了一些胡乱服药的危害,以后我去药店买药时也会多问问。”一位老奶奶开心地说道。


“中国药师周”科普公益活动现场.png

江西举办“中国药师周”科普公益活动现场。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受理与投诉举报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进一步加强群众对安全用药知识的了解,另一方面是为培养群众对执业药师的认知,引导群众在日常购药时可以寻求执业药师的帮助,更加合理安全用药。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