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医药创新大会启动筹办 8家跨国药企已预定席位

  • 2019-11-08 14:45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11月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承办的第三届国际医药创新大会宣告启动筹办,大会将于2020年3月20日在北京举行,目前已有8家跨国药企的高管确认出席。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辉瑞普强大中华区主席兼总裁、辉瑞中国国家经理苗天祥, RDPAC执行委员会主席、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总裁安思嘉等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辉瑞普强大中华区主席兼总裁、辉瑞中国国家经理苗天祥, RDPAC执行委员会主席、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总裁安思嘉等出席启动仪式(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落楠 摄)


  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我们举办2020年国际医药创新大会,就是为了进一步助力我国构建协作共赢的医药创新生态系统,推动国内外创新能力升级,向国际社会传达我国坚持扩大开放、筑巢引凤的方针和态度。”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表示,期待看到更多的跨国药企更深度地参与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扩大在华投资,分享国际经验,推动中国制药产业持续创新与健康发展,让医药创新惠及广大患者。


  过去三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中国医药创新生态系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在加速审评审批方面的改革如此果断而迅速,这让中国患者能够更快得到延长生命或改善生存质量的全球创新产品。”RDPAC执行委员会主席、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总裁安思嘉感叹。


  跨国药企是开放政策下中国医药产业飞速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RDPAC执行总裁康韦介绍:“近年来,创新药品在中国上市的速度大大加快,极大地方便了中国患者接受治疗。数据表明,2016~2019上半年共有120种新药获批上市,包括跨国药企和本土企业的共同贡献,其中90%都来自跨国药企。”


  颁布《外商投资法》,将药审改革行之有效的措施固定于新修订《药品管理法》中,开放、创新的中国医药市场持续吸引着全球制药企业的高度关注,增强了其在中国创新与投资的信心。据悉,到目前为止,RDPAC成员公司已在中国设立了49家工厂、31个研发中心,每年在中国的研发投入超过80亿元人民币,而第三届国际医药创新大会也有多个席位被“预定”。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