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举办全省医疗器械注册法规培训班

  • 2019-11-08 19:43
  • 作者:陈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阳)近日,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沈阳市举办全省医疗器械注册法规培训班。辽宁省药监局副局长王嘉仡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从医疗器械备案的法律法规切入,剖析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对一类医疗器械备案的制度要求,重申了备案人对备案产品的主体责任,对备案工作要求与流程、需要把握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解读,明确了医疗器械备案与监管的关系,并对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最后,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就如何开展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工作进行了交流,以案例分析形式,对易出现的疑似备案"高类低划"和"非医疗器械按一类医疗器械备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嘉仡强调,各级医疗器械监管人员要严格按照职责要求,深刻理解法规内涵,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的监管,严禁违规备案产品生产销售、"高类低划"、非医疗器械按医疗器械产品备案等违法违规行为。各级监管部门要全力做好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工作,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孙彦)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