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秀毅:强化网络安全保障 为重大活动护航

  • 2019-11-13 19:41
  • 作者:胡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019智慧监管创新大会于11月13~14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以“数联共治 同铸监管新动能”为主题,围绕智慧科技如何赋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领域展开研讨,旨在助力智慧监管创新、推动健康产业智能化升级。大会由国家药监局指导,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北京市药监局等协办。


王秀毅

图为北京圣博润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服务事业部总经理王秀毅。


  在大会的专题会议——药品智慧监管研讨会上,北京圣博润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服务事业部总经理王秀毅表示,随着全球数据经济的高速发展,各行业面临越来越多的网络安全问题。确保重大活动的网络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是重大活动整体安全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信息化保障的基石,也是维护网络空间秩序、阻止不法分子企图利用网络环境发动破坏活动的利器,甚至事关国家和政府形象,事关社会和谐稳定。


  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一般分为前期准备、开展实施、总结分析三个步骤。随着重大活动日益增多,很多单位对上述流程都比较熟悉,但实际操作还存在诸多不足:一是非真实检验,即针对重大活动安全网络保障,采购短期服务、短期设备甚至临时租用设备;二是非常态化操作,即只是临时抱佛脚,日常安全照旧;三是过程不可控、结果不透明,即攻防人员存在瞒报、漏报现象,无法管控工具使用范围,无法溯源;四是容易产生数据安全风险,即攻防人员越权操作,非法留痕,甚至带走数据等。


  建议对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进行协调渗透管理,实现统一管理与调度、数据归属不变、区域内数据完全共享,以实现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实战化、规范化、常态化、透明化。(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胡芳整理)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