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药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平台

  • 2019-11-15 16:47
  • 作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陕西省药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系统部署在陕西省政务云,通过互联网访问,分为企业申报端、监管业务端和公众查询端,实现省、市、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全业务电子化监管,设有行政审批(备案)、日常监管、监督抽检、稽查执法、信用评级、监管档案等核心业务模块,对各类监管数据实现自动交换和公示管理,核心业务在PC端、移动端均可办理。


  优势与特点:


  第一,政务服务一体化。以“一体化实时互动”为核心,实现“一网通办”“一网通管”“一网通看”,让企业、公众、监管部门通过监管数据紧密联系起来。


  第二,监管业务一体化。综合业务系统与“互联网+监管”平台无缝对接,实现监管事项统一维护、监管业务统一办理、监管数据统一交换的工作机制。行政审批业务部分提供各业务之间数据的实时关联及互通。


  第三,二维码应用一体化。监管人员通过系统移动监管APP扫码可直接进行监管;企业可扫码查看企业基本档案监管信息、开展许可申办及事项上报业务、查看公众的监督意见并进行交流;社会公众可扫码核验当前企业证件的有效性、查看对企业的各项监管记录、投诉举报及反馈消费评价。


  第四,数据汇集共享一体化。系统建设有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将全省的许可及监管数据进行规范后交换,与国家药监局数据交换平台进行数据互通,让数据共享互通服务于各级政府部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