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民用药安全智能化服务平台

  • 2019-11-15 16:53
  • 作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上海市市民用药安全智能化服务平台主要由两大部分组成:上海药店APP(前端)和监管平台(后端),监管平台又包含药店智能感知服务系统、药店智能预警分析系统和药店综合监管服务系统。表面上看,“上海药店”APP是一个市民应用系统,而实质上,它是连接监管与百姓的桥梁,为药品安全监管的闭环管理探索了实现路径。


  优势与特点:


  通过“上海药店”便民服务APP,广大市民用户能够快速定位周边药店;查看药店详细信息;向药店中的在岗药师直接发起在线咨询;通过药品分类、名称及批准文号等信息查询药品,同时实时查询药品当前在哪些药店有售;快速完成多个常用药品的购买;了解各类药事药闻、用药知识、政策法规和新药信息。


  药店综合监管服务平台实现了“药品安全动态监管”“药品风险预警”及“药品信息可追溯”。监管人员能够快速了解全市或各辖区范围内的药店概况;基于GIS地图快速了解全市各区药店分布;对企业进行远程监管,查看完整的药店一户一档;实时查看全市药品销量排行统计,并可以按批(批号)进行全流程追溯;通过对企业经营数据进行分析,产生各类预警数据,协助监管人员进行风险分析。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