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开展疫苗流通专项检查

  • 2019-11-21 10:56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 近日,吉林省延边朝鲜自治州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疫苗流通专项监督检查,全面排查疫苗流通环节的质量风险和安全隐患,发现和解决疫苗流通中存在的问题,保障受种者接种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各预防接种单位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疫苗使用单位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票据是否齐全,疫苗是否按要求进行储存与运输、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和可追溯,疫苗储存、运输的冷链设备设施是否完备、运行是否良好,是否有过期失效或存在质量问题的疫苗,发现质量可疑和不合格疫苗是否严格按要求处理等方面。

  

  经检查,延边州、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各预防接种单位均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接种人员均进行了预防接种知识培训;疫苗出入库台账、验收记录健全,索证基本齐全,帐货相符;一类疫苗由省疾控中心统一分发,二类疫苗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吉林省二类疫苗网上阳光采购平台统一采购,各预防接种单位的疫苗均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一配送;疫苗运输冷链记录基本完整,仓储冷链设施运转正常,温度探头能及时报警,联网并实时监控,冷链登记记录齐全规范;现场抽查的每批疫苗均能提供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送货凭证、运输冷链记录单、疫苗配送资料交接单、疫苗出入库记录,做到证、票、账、货一致,未发现有接种单位向无资质企业或个人采购任何疫苗情况。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17家,暂未发现违反疫苗监管法律法规行为及涉及疫苗流通使用违法案件。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