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海东市开展疫苗流通使用环节监督检查

  • 2022-09-21 16:03
  • 作者:付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13至16日,青海省海东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4天的全市疫苗流通、使用等环节监督检查。检查期间,全市各级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共检查疾病预防控制机构7家,累计检查疫苗接种单位165家次,发现风险点14个,下达整改意见19份。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海东市各级监管部门全面深入辖区疾控机构和接种单位,对疫苗的购进渠道、产品资质、运输存储环节的温度监测、发货交接记录、追溯体系运行、疫苗异常反应监测等质量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确保进入本市的疫苗渠道合法、质量安全。


  经检查,全市各县区疫苗均由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一调拨、分发、配送,全市的疫苗购进渠道合法、收集的供货方资质和产品资质基本齐全、疫苗储存运输设施设备基本满足要求、疫苗运输储存环节建有温度监测记录、疫苗追溯体系健全。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疾控机构和接种单位未建立疫苗质量档案、疫苗冷链交接记录不完善、过期疫苗处置及冷链设施设备维护不当等问题,已责令其整改。


  下一步,海东市市场监管局将采取日常监督检查与“回头看、反复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对疫苗的购进、验收、冷藏、运输、使用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疫苗的质量安全。(付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