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召开2019年药品监管工作新闻通气会

  • 2019-12-23 09:09
  • 作者:冯欢欢 常存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冯欢欢 通讯员 常存涛) 12月20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药品监管工作新闻通气会。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河南省药品监管工作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推进机构改革,着力构建风险防控、基础支撑、社会共治体系,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牢牢守住了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全省药品抽检合格率持续稳定在98%以上,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保持在全国前5位,医药产业呈现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已连续两年在全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考核评价中被评为A级。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新章指出,2019年以来,通过不断推进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改革,设立监管派出机构,并批准在河南省分区域设立9个药品监管分局作为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派出机构,组建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单位,为药品监管工作高效开展提供全面技术支撑。在把控药械安全风险上,强化安全风险防控,突出抓好疫苗监管,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加大抽检监测力度,严惩重处违法行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服务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显著提升服务发展效能;通过积极申建进口口岸、统筹提升检验能力、探索推进智慧监管、持续推进依法行政等系列工作,监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营造全社会支持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持续推进社会协同治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推进信息公开,广泛开展宣传教育。


李新章强调,2020年,河南省药品监管工作将以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为重点,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强化专业监管、深化风险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服务推动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