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食安护佳节 “你送我检”走进唐王大集

  • 2020-01-15 17:42
  • 作者:滕静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滕静静) 临近年关,城乡居民群众赶集的热情,让农村集市分外热闹起来。1月14日恰逢唐王集,为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消费意识,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开展食安护佳节“你送我检”活动,让农村群众体验食品安全快检,感受身边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振食品安全消费信心。济南电视台、唐王街道宣传科现场报道。

  

山东济南历城你送我检1


  食品快检车开进大集。凌晨3点多,历城区检验检测中心的快检车就出发了,和赶集的业户一同摆摊设点,迎接新一天的第一缕曙光。以群众诉求为出发点,让群众亲自参与,切身体验,在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热心的群众来到检测车旁,“看看俺买的芹菜咋样?”“能检油吗?”检测中心工作人员热心地与群众交流,进行登记,对检测时间短的,立即面对面进行检验,把检测结果向送检群众做好解说,了解了检测,知道结果是合格的,送检群众开心地笑着“好好,这下吃得就放心了!”一上午下来共检测蔬菜、生肉等食品25批次,检验结果均为合格。区检测检验中心工作人员逐个向送检查群众进行电话反馈,告诉他们可以放心食用。

  

山东济南历城你送我检3


  食品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历城区市场监管局制作宣传条幅,设置食品安全宣传展板,区市场监管局综全协调科、唐王市场监管所、与唐王食安办工作人员设立咨询台,向赶集的群众发放“你送我检”食品安全材料,虚心解答群众咨询,让群众更多地了解食品中存在的农药残留、瘦肉精、肉类水分等食品安全知识,嘱咐群众可随时将购买的、存在疑虑的各类蔬菜、水果、肉制品等送到唐王市场监管所进行检测,让农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时刻感受到食品安全的获得感。

  

山东济南历城你送我检2


  食安共治让监管更有力。历城区市场监管分管领导李胜军、唐王街道分管副主任张延国当起检查员,与食品流通监管科、唐王市场监管所和唐王街道食安办的工作人员,在唐王集和周边食品店进行检查,对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生肉及肉制品、食用油、蔬菜等食品重点检查,查看食品经营者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和索票索证制度,生猪肉有无“两证两章”,食用油标签是否合格,食品贮存条件及场所是否符合要求等,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经营者予以改正。唐王街道组织农业、畜牧、城管、公安等部门展开节日安全综合整治活动,向群众宣传各类安全知识,根据各自职责进行检查,保障集市经营安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