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质量安全 国家药监局督查组赴长垣检查抗疫产品生产

  • 2020-02-03 17:25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1月30日至3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医用物资督查组罗杰、周刚一行赴河南省长垣市,对河南省药监局贯彻国家药监局有关要求、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监督检查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河南省药监局局长章锦丽、副局长苏其超陪同对河南亚都实业有限公司、新乡市华西卫材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章锦丽向督导组汇报了河南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情况、疫情防护医疗器械产品监督检查工作部署、应急审评审批机制,开设原材料检验绿色通道和应急检验情况,协助解决海外防护用品采购捐赠通关以及监督防护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等情况。

  

  督查组对河南省防护医疗器械企业在节日期间克服困难加班生产防护产品,供应市场满足医疗防护需求的行为表示感谢,对河南省药监局、长垣市市场局加强防护医疗器械监管的工作措施和成效给予肯定。

  

  督查组指出,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也进入了最关键时期,防护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是当前药品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药品监管部门都要加强监管,采取得力措施,确保质量安全,绝对禁止不合格产品或假冒产品进入医疗防护第一线。对假冒伪劣医疗器械要严厉打击不手软,与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信息、移交案件。积极配合工信部门组织防护产品的生产,对产品的应急审核放行及早建立工作机制,工作存在问题和建议及时向国家药监局报告。

  

  据悉,长垣市是我国医疗耗材之都,全市拥有2500余家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是我国重要的医疗器械输出基地,产品覆盖全国各地,医用耗材销量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以上,出口70余个国家和地区。

  

1

2

图为检查现场。(周刚摄)


(责任编辑:李佳欢)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