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药监局公布下半年医疗器械飞行检查情况

  • 2020-11-25 20:04
  • 作者:王泽议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王泽议)四川省药监局日前在其官网公布了2020年下半年医疗器械飞行检查情况,被检查的21家单位中,竟然没有一家全部合格。


  为加强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强化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防控,四川省药监局于2020年9月14日至9月20日组织开展了全省第2批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工作。此次检查共派出7个检查组,检查了生产企业15家、经营企业3家、使用单位3家。


  经检查,南充川口义齿制作有限公司、成都亚非齿科技术有限公司等15家生产企业,阆中兴天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3家经营企业,南充市中心医院等2家使用单位须限期整改,四川恒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移交属地市场监管局调查处理。检查结果显示,生产环节共发现缺陷项98项;经营环节共发现缺陷项17项;使用环节共发现缺陷14项。


  四川省药监局要求,限期整改的生产企业,应评估产品安全风险,对有可能导致安全隐患的,应按照《医疗器械召回管理办法》的规定召回相关产品,并于整改完成后向该局提交产品风险评估报告和整改报告,存档备查。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宜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对辖区内存在问题缺陷的相关经营使用单位,督促开展限期整改,并做好整改完成后的跟踪复查,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移交的使用单位违法线索应开展后续调查处置,相关复查情况和调查处置情况及时上报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