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药监局应急审批防护产品 全力服务疫情防控需要

  • 2020-02-03 20:59
  • 作者:李舒雯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舒雯)1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审批通过广西北仑河医疗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医用口罩、无菌医用橡胶检查手套、一次性无菌手术衣等5个产品上市,全力服务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广西药监局迅速启动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按照“统一指挥、早期介入、随到随审、科学审批”的原则和确保产品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要求,全力加快医用口罩等紧缺防控医疗器械审评审批速度。针对不同产品,组建专家组,对防控产品生产企业实施工作组点对点帮扶,第一时间受理企业相关申请,并对产品注册申报资料实施应急快速审批,同步开展技术审评和注册质量管理体系现场核查,第一时间进行行政审批。同时,该局主动深入企业一线指导,提前介入审批,在标准不降低的前提下抓紧做好审评审批服务。对申请注册防控医疗器械实行24小时应急检测,以最短的时间出具检测报告,帮助相关产品尽快上市。


(责任编辑:刘悦)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