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强化医用口罩生产监管工作

  • 2020-02-08 14:15
  • 作者:徐剑秋 袁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徐剑秋 袁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扬州检查分局放弃积极应对,迅速部署落实辖区医用口罩生产供应和质量监管工作。


  一是调查摸底,对辖区内企业生产的口罩类产品的产能、库存、复工情况等情况开展调查,掌握一手信息,管控销售渠道;二是部门协作,年初二即与广陵区发改委、工信局以及产业集中地头桥镇政府召集相关企业会商座谈,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遇到的原材料供应、设备维修等问题或困难;三是加强服务,对企业执行环氧乙烷灭菌标准、产品检验以及注册证申报中遇到的具体事项给予现场指导,积极与上级监管部门沟通,帮助企业获批医用口罩注册证2张;四是强化监管,成立四个巡查组对相关企业开展巡查,要求企业严格按照质量管理规范组织生产,将产品送检测机构开展关键安全指标的评价性检测,严防不符合法规和技术要求的产品出厂,联合市区公安局、市场局开展联合行动,确保防疫产品质量。


  据统计,春节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巡查企业15家次,取缔“三无”口罩生产场所1个。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