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费县市场监管局约谈药品经营企业

  • 2020-02-09 14:25
  • 作者:蒋松洁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蒋松洁) 为保障全县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持续稳定,有效防止药品经营企业违法违规销售口罩等行为,近日,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行政约谈全县8家药品经营连锁企业主要负责人或区域经理,集中学习《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坚决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的公告》,通报近期县局查办的12315投诉举报药品、口罩价格违法案件,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企业经营医疗防护用品行为提出要求。

  

  一是要求各企业在特殊时期要主动承担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全县人民防控疫情用品需求,维护市场秩序规范有序。

  

  二是要严格执行药品、医疗器械采购查验制度,严把药品采购关,确保来源合法保证质量安全,严禁销售不符合标准的防护产品。

  

  三是正确面对疫情,自觉做到明码标价,积极推行明码实价,杜绝价格欺诈,建立良好的价格信誉。严禁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捏造和散布涨价信息,全力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要做好宣传引导,强化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提高防护意识,做好用药相关指导,齐心协力共同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费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口罩等相关产品的质量和价格监管工作,如发现经营不合格产品及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严肃处理,并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坚决维护良好市场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