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食药检院与时间赛跑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技术支撑

  • 2020-02-11 16:09
  • 作者:第五张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团结奋战,与时间赛跑,为疫情用药赢取时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技术支撑。


  坚定信心 打好人民健康保卫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海静再次提出要求,坚决贯彻陕西省药监局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再接再厉、英勇斗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技术支撑,争分夺秒完成应急检验任务,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打好人民健康保卫战。要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特事特办 为加快研发临床疗效药物提供服务


  为了给疫情临床治疗轻症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人提供更多有效药物,省药监局特事特办,开辟应急绿色审评审批通道,2月6日,省中医药研究院、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向省药监局申请关于注册配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药医院制剂,省院中药室主任为该专项工作小组成员之一,为尽快研发出安全有效的医疗机构制剂,根据省局安排,他作为技术专家奔赴企业一线提前介入,提供技术指导,对处方组成、工艺参数等关键问题提出建议和研判探讨,缩短审批时间。同时省院中药室同志踊跃报名,成立了该专项应急检验小组,为加快筛选研发临床疗效药物提供技术支撑。


陕西食药检院与时间赛跑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技术支撑


  合理规划实验 为疫情用药争取时间


  2月5日,西安风华药业有限公司针对此次疫情,需对止咳平喘的药物氨茶碱注射液进行再注册,接到省局注册处电话后,省院立即启动绿色通道机制,第一时间与企业质量负责人电话沟通,了解样品信息,科学安排应急检验前期准备工作,各项准备工作就绪,最大限度的为疫情防控用药争取时间。业务部在收到样品后,立即送往化学检测室,检验人员按照应急检验程序快速开展实验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出具检验报告。有的技术人员与爱人都在单位加班无法回家,只能把年幼的孩子交由年迈的父母照顾。


  省院响应党的号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闻令而动,攻坚克难,与时间赛跑,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省院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不负守护百姓饮食用药安全的职责使命。(第五张静)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