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管局为口罩生产销售企业开辟登记注册绿色通道

  • 2020-02-12 15:07
  • 作者:苏博 徐爽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苏博 徐爽) 2020年2月9日下午,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市民咨询电话,询问是否可以办理营业执照登记业务。经了解,该市民想拟开办一家生产销售医用口罩及医疗器械的企业。针对这一情况,该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特事特办,为该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于2月10日下午为该企业办理了营业执照登记服务,并将营业执照递交到企业负责人手中。

  

特事特办


  据悉,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为避免人员聚集和接触,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管局原则上引导办事群众通过网上平台在线办理各项业务,做到网上办、零跑腿。同时,针对防疫物资生产、居民生活用品供应、物流等与疫情相关企业,采取“专人负责、特事特办、提前介入、即时办结”的政策。此次急需办理营业执照登记业务的企业经营范围是医用物资的生产及制造,符合特事特办的情形。但是,由于该企业不熟悉“一网通”等电子平台申报流程,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为其提供了全程协助和一站式服务,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方式进行全程帮办、线上提交,即时审批,整个营业执照登记过程仅用时30分钟。2月10日下午,登记企业代理人到达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后,按照要求佩戴防疫口罩,并接受了体温检测。在确保防护安全的前提下,该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将打印好的营业执照交到登记企业代理人手中。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容许有丝毫懈怠。为充分发挥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职能,让防疫物资能第一时间送往最需要的医护人员及患者手中,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管局响应政府号召,对各类行政审批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的“四个办”服务,为医用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将疫情防控物资、医用防护设备等产品纳入应急注册审批范围,即报即审、优先处理,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