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边珲春精准帮扶抗疫物资生产企业

  • 2020-02-19 13:43
  • 作者:叶阳欢 谭咏鑫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 通讯员谭咏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吉林省延边州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问需企业,协调配合、靠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用品生产难题。


  1月28日,该局对全市生产企业深入摸排,发现珲春长城菌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具备消毒液生产条件且原料充足后,第一时间上报市政府并动员企业组织生产。期间,为企业提供疫情防控相关国内外标准查询服务,帮助其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平台及时办理《企业标准备案登记》。


  1月29日,在接到珲春拉波尼服饰有限公司生产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的申请后,该局迅速对接吉林省药监局,了解到防控期间省药监局已开辟绿色审批程序后,向延边州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做专题汇报,得到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自1月31日起,该局实行“日驻制”,专门派出一名业务骨干,配合延边州市场监管局专家现场指导企业填写申报材料,帮助企业制定执行标准、完善工艺流程、调试生产设备等。2月4日,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及专家到省药监局申报材料、送检样品。2月12日,企业获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及《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用时仅用9天。


  2月18日,该局又主动与省药监局对接,顺利取得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和产品注册备案权限。当日起,迅速开启绿色通道。截至目前,珲春风华制衣有限公司已完成了一次性医用隔离衣的产品注册备案工作,雅戈尔集团珲春有限公司、珲春弘丰制衣有限公司等多家纺织服装企业一次性医用产品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