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党支部驻长沙机场海关现场工作纪实

  • 2020-02-21 14:42
  • 作者:谭小林
  •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9日,根据湖南省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求,中共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谭小林带领多名党员,临危受命,配合红十字会、海关等相关单位在长沙机场海关货运中心,成立进口捐赠医疗器械防护物资验收工作组。工作组全天候24小时为进入湖南长沙海关的进口捐赠、一般贸易医疗器械相关物资把好质量关,给全省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使用患者保驾护航。


为了筹备一支最精干,最高效的队伍,工作组第一时间从各部门抽调集结专业人才,保证任务的顺利完成。工作组成立后,立即召开联席会议,明确职责、健全机制,对进口医疗器械做到即到即办、随到随办,紧急情况可以先入关后补办《湖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进口捐赠医疗器械应急备案表》,长沙机场海关做到对每一批医疗物资快速通关把好通行关;湖南省药监局按照相关要求把好产品质量关;湖南省卫健委专家针对每一批医疗物资经现场查验后及时指导医疗机构把好使用关;湖南省红十字会配合卫健委对每一批物资登记造册把好分配关。工作组全力以赴,争取做到每一个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质量可控、责任可究。


自组建开始,工作组连续战斗,支部每一名党员都感觉既平凡又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入关航班到货的时间没有规律,同志们的三餐和作息也就没有规律,不能按时吃饭睡觉,面对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全体党员没有一个叫苦叫累。截至2月16日,工作组共收到115批货物,其中92批由海外华侨、社会团体(个人)、各界商会等捐赠给湖南省红十字会,5批由湖南省慈善总会接受,18批为企业自主经营进口产品。包括口罩8593852只,防护服、隔离衣739988套,手套1410750只,护目镜18028副,体温枪5856支。这些进口防疫物资涉及近30个国家和地区,并标示不同的出口国文字,工作组专家经现场翻译成中文,再进行比对,及时出具质量检验报告和使用指导意见,确保产品精准进入相应的疫情严重地区,关键时期有效缓解了一线医疗防护物资缺乏的情况。


111

湖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所对进口捐赠医疗器械进行检测,为确保现场查验抽样检验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222

医疗器械防护物资验收小组组长谭小林(左一)连续奋战,当好防疫物资的“守门人”。


333

验收小组骨干专家廉华梳理医用物资相关标准的笔记。

  

(本文图片由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

(责任编辑:刘悦)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