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企业集体约谈会

  • 2022-05-20 11:57
  • 作者:喻灿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18日,湖南省药监局副局长彭旭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重点企业集体责任约谈会,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药品质量安全抽检中心、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相关负责人、全省疫情防控医疗器械重点生产企业及在省局监督检查和抽检中存在问题的相关企业负责人和管理者代表参加会议。


图为医疗企业责任约谈会。

图为医疗企业责任约谈会。


  湖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秦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秦继红指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继续抓牢隐患排查、紧盯问题整改,深入推进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工作。秦继红要求,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要求真务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医疗器械风险隐患问题整改。抓好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管理者代表等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排查风险、发现风险,处置风险贯穿到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整改实效。要慎终如始,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各项工作。要实施疫情防控生产企业监管责任清单制、问题销号制,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企业,落实到产品。要按照严而又严的要求,加大疫情防控企业检查力度和产品抽检力度,加快检查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利剑高悬”的震慑效果。


  会上传达了国家药监局有关疫情防控生产监管工作要求,通报了2022年1月至4月在监督检查和抽检中相关企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与会企业集体签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生产承诺书。(喻灿华)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