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查处一起销售假冒“飘安”口罩案

  • 2020-02-21 12:23
  • 作者:李娜 孙炳付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李娜 孙炳付) 2月5日,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投诉举报,西集镇某诊所销售假冒“飘安”口罩。接到投诉后,该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核实。经调查发现,该诊所销售标注为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飘安”口罩做工粗糙,用料低劣,未标明是医用口罩,生产许可证编号却有“豫食药监械”字样。

  

  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和询问调查,该诊所提供不出合格证明文件和正规进货渠道信息,执法人员现场对未售出口罩实施扣留。后经河南省长垣县市场监管局协查,该口罩为假冒产品。山亭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此案,要求办案人员从重从快处理,以打击疫情防控期间不法商贩的投机行为。经立案调查,该诊所销售侵犯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飘安®”注册商标专用权口罩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涉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三万元。

  

  下一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将紧盯市场,密切关注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强化责任、严格监管、精准打击,对于不明码标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销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从严从快从重查处,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时,该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特殊时期防疫物品短缺,在购买时一定擦亮眼睛,避免财产和健康受损。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