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启动学校食堂和餐饮服务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

  • 2020-03-20 12:01
  • 作者:尤洋 孙渊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尤洋 孙渊) 3月18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视频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启动全市学校食堂和餐饮服务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旨在进一步督促学校食堂和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企业自律和社会共治,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不断提升全市学校食堂和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水平。

  

  会议宣读了《锦州市学校食堂和餐饮服务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在今年10月底前,小学及托幼机构食堂覆盖率达到100%,其他学校食堂覆盖率达到80%,500平方米以上餐饮服务单位覆盖率达到50%。

  

  会议指出: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教育部安排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今年工作目标要求,坚决完成学校食堂和餐饮服务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的目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互联网+明厨亮灶”在学校食堂和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中的积极作用,督促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积极推进。要广泛宣传“互联网+明厨亮灶”活动的重大意义,动员广大市民、师生及家长积极参与,形成主管部门、监管部门与群众共同监督的合力;要动员学校领导、食堂负责人全员参与,注重从思想认识入手,引导学校食堂依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要借助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卫生城市及文明城市等平台,促进“互联网+明厨亮灶”活动深入开展。要树立典型,整体带动。召开现场观摩会,学习交流,推广典型经验。通过抓试点、树样板,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尽快推进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联通公司市、县两级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共计76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