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研究会进出口化妆品专委会:小专报凝结大力量

  • 2020-03-20 23:43
  • 作者:进出口化妆品专委会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立足本职,讲求科学,共克时艰,用最专业的精神和最务实的举措,在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研究会领导下,为战胜疫情,继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在2月10日的第一期《抗疫简报》中,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研究会进出口化妆品专委会(以下简称进出口化妆品专委会)发出了这样的集结令。


进出口化妆品专委会成立于2017年,办公地点位于上海市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化妆品行业智库,其主要职责是为化妆品产业排忧解难,为政府治理建言献策,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抗疫战争打响后,进出口化妆品专委会又主动担负起鼓励会员单位捐助、及时帮助复工单位解决难题等任务。疫情特殊时期,一份份《抗疫简报》成为进出口化妆品专委会服务会员单位的有力抓手。


2月10日,进出口化妆品专委会发出了第一期《抗疫简报》,除了刊登企业捐助信息外,还及时发布各有关部门针对疫情的最新政策资讯,并及时展示企业心声。比如,有企业反映,由于疫情影响,化妆品人体检测项目无法开展。进出口化妆品专委会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是否可以接受国外符合相关资质要求的人体试验报告作为暂时方案,等疫情结束后再补充有关资料。又如,针对疫情期间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纸质资料邮寄可能存在暴露风险,及时建议推行线上审核,“无纸化”办公。


此外,进出口化妆品专委会还在《疫情简报》中设置了健康贴士内容,就疫情防控知识开展科普工作。如何选择口罩?应该如何做好防护?各种健康小贴士随着一期期《疫情简报》,通过微信、电子邮件等形式及时送达到每一位会员单位员工手中。


截至目前,《疫情简报》已经发布四期。在进口化妆品专委会的鼓励下,截至2月20日,共有23家会员单位捐款捐物近9000万元。“很温暖,很踏实。” 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药事部经理葛飞直言,非常时期《疫情简报》将大家凝聚在一起,整个团队更加具有战斗力。


当前,抗击疫情已经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不少会员企业也在积极组织复工复产。“我们对企业的帮扶工作还将继续,积极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进出口化妆品专委会秘书长陈逸峰说。


上海协会


(责任编辑:丁凌)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