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华医药向武汉捐赠价值600万元药品 捐赠创收两不误

  • 2020-03-25 22:08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 3月17日,沃华医药完成了价值600万元的抗疫药品捐赠。这批药品正通过中华慈善总会送往武汉,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此前,公司曾发布公告,拟协同控股子公司捐赠价值1160万元的国家推荐的疫情防治药物及清热解毒类药品。其中向湖北省武汉市捐赠600万元药品、向山东省潍坊市捐赠360万元药品、向辽宁省东港市捐赠200万元药品。目前,已完成了向武汉市、潍坊市的全部捐赠发货,东港市也完成了首批捐赠发货。


  以"为人类健康创造卓越价值"为核心使命的沃华医药,长期热心支持公益事业。在非典型性肺炎疫情,汶川、玉树地震,寿光洪涝灾害期间,该公司多次捐款捐药,并长期向潍坊高新区慈善总会、敬老院、高新区人民医院等捐款捐物,发放员工子女奖学金等。


  公益行为仅仅是履行责任的一个"副业",企业的"主业"是创造效益。特别是当前的严峻形势下,良好的业绩对提振经济、稳定就业、恢复信心具有特殊的意义,也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最佳表达。在向武汉捐赠药品的同一天,沃华医药披露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54.48万元~4466.58万元,同比增长170%~230%。此前2月24日,沃华医药公布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123.32%。


  四大支柱产品提升收入


  疫情发生后,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同时保证参保患者长期用药需求,2月2日,国家医保局印发通知,实施"长处方"报销政策,支持医疗机构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特别对一些慢性病患者,支持将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个月。政策发布后,沃华医药迅速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多年积累的产品竞争优势,全力推动治疗慢性病的心脑血管类沃华®心可舒片、骨科类骨疏康胶囊/颗粒、荷丹片/胶囊、脑血疏口服液四大支柱产品的推广,使一季度销售收入取得较快增长。


  紧跟市场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叠加流感高发季,清热解毒类药品需求旺盛,沃华医药百余种产品中,既有疫情防治推荐药品,又有清热解毒类药品橘红梨膏、鸢都感冒颗粒、抗病毒口服液、小儿退热颗粒、参苓白术丸、复方西羚解毒片、通宣理肺丸、炎热清颗粒、银黄颗粒等。1月25日,沃华医药董事长作出部署,1月28日,关键生产岗位人员提前复工,2月10日,公司全面复工,争分夺秒,重点保障抗疫相关药品的生产。此外,沃华医药还克服原材料成本上涨、物流不畅等外部困难,坚持做到不涨价、不断供、不降质量标准,全力以赴满足社会需求的同时,为企业带来较好收益。


  数字化转型降本增效


  疫情期间,沃华医药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广泛应用线上推广等营销手段,加速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显著降低了营销费用。采购、生产、财务及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数字化转型也同步加快,提升了管理效率。


  顺利复工复产


  从1月28日关键岗位复工到2月10日的全面复工,沃华医药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政府的相关规定,采取严谨、科学的疫情防控措施。在政府部门帮助下,提前采购大量防护用品,为员工标配口罩、消毒水,确保工作环境的安全。公司大门设置消毒通道,进行红外测温、消毒、人员身份确认登记。午间提倡自带餐盒分时就餐,食堂安装自制隔板,保证每个用餐人员的独立空间。每日进行疫情防控在线登记,各类会议也尽量采取在线方式······一系列有效的措施,有效保证了员工的健康安全,保证了药品的稳定供给。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沃华医药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企业长期一贯一致的文化、坚定的战略,即致力于"为人类健康创造卓越价值"的核心使命,专注"顾客第一、服务他人、诚信、创新"的核心价值;坚持强大的企业文化和强大的独家产品线两大独门利剑;坚持做好中成药,坚持精细化管理。(沃华医药供稿)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