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常见的防晒误区,小心!

  • 2020-03-28 14:18
  • 作者:
  • 来源:丁香医生

  • 防晒喷雾别直接喷脸


防晒误区1

 

防晒喷雾通常是用有机化学剂作为基质来实现喷雾的形式,容易带来一定的刺激。

 

而喷洒动作本身可能带来喷洒不均匀、意外飞溅等问题,最重要的是还会涂不够!

 

如果要在面部使用防晒喷雾,一般推荐先喷在手上,混匀之后再轻轻拍打至面部。

 

  • 防晒霜不是 SPF 越高越好

 

防晒误区2


SPF 值提高,是需要通过提升单位剂量内的防晒成分比例或者数量来实现的。

 

如果是物理防晒成分增加,可能会有更多的防晒颗粒,容易造成皮肤过度的密闭、毛孔堵塞或者过敏等情况;

 

而化学防晒成分数量和含量提高的话,对皮肤的刺激性或者致敏的风险也会增加。

 

所以最好是根据自己的皮肤状态和防晒需求来选择合适的 SPF 值,多试几种产品吧。

 

对于那些轻薄、吸收较好的高 SPF 产品,日常也可以选用,重点还是你的脸觉得如何,日常出行 SPF 30 就够了。

 

  • 大部分防晒霜只需要用洗面奶清洗

 

防晒误区3


化学防晒的成分通过和皮肤表皮细胞结合产生保护作用,无需刻意清洗,最终也会被身体代谢掉。

 

而物理防晒成分则较多停留在皮肤表面,多次冲洗就能清洗掉。

 

这也是防晒霜需要定时补的原因,因为汗水就能冲洗掉防晒霜。

 

大部分防晒霜用普通洗面奶清洗就可以了,过度清洁对皮肤不友好。

 

  • 用带 SPF 值的隔离霜一定要涂够

 

防晒误区4


如果你选用的高 SPF 值的隔离产品,可以做到轻薄、方便吸收,只要涂够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满足一些上班族的通勤防晒需求。

 

但有些隔离霜达到涂够的量,会非常厚,所以还是好好涂防晒霜吧!

 

  • 防晒霜补涂不能忘

 

防晒误区5


对于不化妆的人群,早上出门前涂一次防晒霜,下班前补涂一次防晒霜,应对通勤上下班户外防晒就足够了。

 

相对来说室内工作的紫外线辐射量不大,不需要中午补涂。

 

当然,如果工作是一整天都在外面奔波的人,2~4 个小时就应该补涂一次防晒霜。

 

而对于化妆的人,因为防晒的步骤是在上妆之前,所以早上上妆前需要做好基础防晒。

 

下班前,推荐使用含有 SPF 值 30 以上的粉底、粉底液、散粉或者 BB 霜来做个防晒补充。不需要为了增加防晒而反复在工作场合卸妆上妆。

 

(责任编辑:丁凌)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