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军:保供应 强监管 奋战在抗疫一线

  • 2020-04-03 21:49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农贸市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科工作人员在科长李佳军的带领下,加大了对辖区内农贸市场的巡查和整治力度,杜绝人群聚集、杜绝活禽交易、规范经营秩序等,为广大市民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面对疫情,李佳军积极响应党支部“责任在先我在前”的倡议,积极发挥老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守在战“疫”一线。1月26日,兰山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紧急任务,受疫情影响,各农贸市场需立即停止活禽交易。李佳军第一时间通知辖区监管所关闭活禽交易市场。起初有经营户不愿配合,面对经营户的不理解,甚至是愤怒,他到辖区内农贸市场给经营户耐心普及疫情疫情防控要求,宣传和引导经营户停止活禽交易和宰杀行为。“经营户不理解,有情绪,我们都能理解,但疫情当前,需要耐心沟通相互理解。”李佳军说。


  由于正值春节假期,许多经营户回老家过年不在临沂,他们就和市场管理人员一起帮助经营户对脱毛机、鸡笼等工具进行了清理。在李佳军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辖区內14家活禽交易市场如期停止活禽交易,并按要求进行清洗、消毒。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为确保民生菜篮子,只要取得相关的合格证明,可以允许白条鸡交易。目前兰山区已有9家活禽交易市场逐步放开。为确保市场经营秩序有序恢复,李佳军和同事们又开始了新的工作。“作为市场监管部门,要考虑多方利益,采取合理措施,确保市场经营秩序正常运行。”李佳军表示他将继续和同事们奋战在抗疫一线,保障群众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