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启动国家集采中选药品专项检查

  • 2020-04-09 18:39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通知,决定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将用半年时间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中选药品开展专项检查,切实保障中选药品质量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将通过企业自查自纠与集中检查规范相结合的方式,以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的中选药品为重点,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执行药品GMP、不良反应监测、开展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等情况以及批发(连锁总部)配送单位、医疗机构、零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购进销售渠道、存储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要求,各盟市市场监管局、自治区药监局各检查分局要按照自治区中选药品品种名录情况,依职责组织辖区内相关企业和使用单位开展中选药品生产运输、验收贮存、经营使用等环节的自查自纠,并对自查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中选药品在流通使用环节的质量安全。自治区药监局将适时对部分企业和使用单位实施飞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追根溯源,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并按规定公开检查结果。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