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实现抗疫急需防护用品全项“广西检”

  • 2020-04-11 17:09
  • 作者:李舒雯 庞家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舒雯 通讯员庞家玲) 4月8日,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顺利通过省级CMA(计量资质认证)评审,获得各类医用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体外诊断试剂、有源医疗器械电磁兼容等疫情防护用品及检测试剂涉及的3类产品、77个参数、31个标准的检测资质,其中74个参数为首次获得,快速实现急需防护医疗器械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红外体温计的全项目“广西检”,填补了广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保障物资检验检测能力空白,为助力广西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急需大量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红外体温计等产品的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14条支持措施后,近80家企业纷纷转产防护类医疗器械,导致短期内较多产品需进行生产注册检测,提升广西医疗器械检测能力迫在眉睫。为此,自治区政府紧急安排专项资金持续推进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检测能力扩项,特别是加快进行感控和防护用品检测资质扩项,不断扩大检验检测范围。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缺等困难,坚持“一手抓应急检测,一手抓扩项”,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24小时应急检验的同时,全体检验人员通力协作,紧急召集技术人员快速培训、攻关研究标准、开展仪器采购论证,加急设备采购、加班推进实验室改造及设备调试。


  经过近2个月的艰苦努力,该中心在2月5日3个防护品种检验检测资质获得认定的基础上,迅速完成疫情急需防护用3个重点医疗器械产品全项目检测扩项能力建设,极大缩短相关产品注册检验时间,有效缓解一直依赖区外送检的“瓶颈”,加快了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应急审批上市,为保障广西复工复产复学、推进广西医药产业工业链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