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祥云县开展中药饮片、中药材质量专项检查

  • 2020-05-11 16:42
  • 作者:徐丽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徐丽华)为净化中药材和中药饮片流通市场,近日,云南省祥云市场监管局对中药饮片、中药材质量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对中药饮片和中药材进货渠道、质量、产品标示进行管理。一是检查购进渠道。检查供货单位资质、票据是否完整、真实、有效,质量验收、购进登记是否真实完整。二是检查质量安全。检查中药饮片、中药材是否存在染色、人工增重、硫磺熏蒸等问题。三是检查标识。检查包装是否印有或贴有标签,是否按规定标明生产厂家、生产日期、贮存条件等内容。四是检查储存管理。检查经营、使用单位是否按照管理要求进行存储、养护,查看养护记录和装斗复核记录是否及时登记。


截至目前,共检查中药饮片、中药材经营、使用单位17家。下一步,云南省祥云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中药饮片和中药材的监管力度,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