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 2020-05-12 09:02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近日,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腮忠带队赴南昌市进贤县进行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调研检查组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和产品质量管理情况,并召开了医疗器械防护用品质量监管工作座谈会。会上,进贤当地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就加强质量管理、保证出口产品质量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进贤当地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坚决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积极复工复产、扩产达能,保障疫情防控用品的市场供给,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当前,国内疫情趋于稳定,但国际疫情还在持续,企业在满足国内、国际疫情防控用品需求的同时,要把防控用品的质量安全放在首位,维护好江西制造的产品形象和声誉,坚守社会责任。


  会议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要牢牢守住质量安全的底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药品“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严格质量管理措施,严把产品质量关,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防护产品的需求。二是要牢牢落实质量安全的企业主体责任。企业领导人要把质量安全放在风险管控的首位,持续加大对质量安全的技术投入、管理投入,严防严控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三是要牢牢建立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要把质量管理要求落实到每个车间、每个班组和每个人员身上,实行人人负责、全员负责,切实提高企业的质量管理能力,确保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四是要牢牢落实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既要在“保安全、守底线”方面尽职履责,又要在“促发展、拉高线”方面有所作为,努力推进江西省医疗器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调研检查期间,调研检查组与进贤县委、县政府和医疗器械产业园管委会相关领导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