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装食品外包装上需要注明哪些事项?

  • 2020-05-20 19:07
  • 作者:
  • 来源:《看图读懂食品安全法》

  【法律条文】


  第六十八条 食品经营者销售散装食品,应当在散装食品的容器、外包装上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以及生产经营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案例解读】


  某食品生产公司的经营效益一直不好,该公司经理一直为提高经济效益不断努力。2016 年10 月,经过实地考察,该经理发现各大超市供应的散装食品非常受欢迎。消费者通常认为此类食品既新鲜又便宜,所以这些食品销量非常好。因此在该经理的建议下,该公司也开始生产此类散装食品,主要包括香蕉片、锅巴、开心果及膨化玉米花4 种。为了便于印刷,该公司在这些散装食品外包装上仅仅标注了食品的名称。于是其生产的食品就这样开始流入市场。同年12 月,当地市食品


  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该公司的违法行为,并扣留了其所有不合法的产品。


  【我要提问】


  散装食品外包装上需要注明哪些事项?


  【专家说法】


  散装食品指的是那些无预包装的食品及食品原料。散装食品由于无繁复花哨的食品外包装,所以其价格比预包装的食品要更加便宜,且买多买少都可以进行选择,故很受消费者的欢迎。根据《食品安全法》第六十八条的规定,食品经营者销售散装食品,应当在散装食品的容器、外包装上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以及生产经营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一句话点评】


  散装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严格按照法律的规定,在其外包装上标注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等内容。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