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医药企业复工率达100%

  • 2020-05-21 09:52
  • 作者:蒋红瑜 苏曜暄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通讯员苏曜暄)5月20日,记者从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5月中旬,江苏省药品生产企业586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517家,复工率均为100%,其中部分企业的部分产品尚未恢复生产;化妆品生产企业296家,复工率为97.3%。


  江苏省药监局副局长张春平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充分发挥一线监管优势,整合审评、检查、检验资源,主动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用药械获批上市按下“快进键”。通过加快审评审批,促成了隔离舱、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等38个防控产品上市;启动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出口转内销,紧急转产备案工作和应急审批工作,累计应急备案/审批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248件。


  此外,面对企业数量多、注册申报量大的现状,为提升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效能和服务效率,江苏省药监局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手段,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于4月28日正式启用依托互联网的江苏省医疗器械行政审批系统,实现全省医疗器械行政审批工作全流程信息化,更大程度利企便民,服务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同时,该局协助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推进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册电子申报,全省已申报407个产品,位居全国第一。


  张春平表示,江苏省药监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受理、审评、审批岗位的有机融合,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突出流程再造的“简”、信息数据的“联”、服务质效的“优”,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打造江苏药监行政审批优质名片,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