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疫苗百日提升行动”

  • 2020-05-21 16:31
  • 作者:张学净 王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疫苗管理工作水平,防范疫苗流通、使用安全风险,保障公众疫苗接种安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期,江苏省徐州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全区“疫苗百日提升行动”。


  在疫苗接种单位恢复接种的当天,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对停诊期间的疫苗储存管理情况进行核查,对接近有效期的疫苗做出警示,确保使用的疫苗质量安全有效。在此次疫苗检查中,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疾控中心和疫苗接种单位人员与制度管理是否健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是否安全,以及疫苗接收、储存、分发和问题疫苗处置情况。本次共检查疾控中心1家次和疫苗接种单位14家次。经查,上述疫苗接种单位使用的疫苗均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一采购和配送,各单位基本能按照相关要求,做到疫苗购进渠道规范、来源有效追溯,并按规定进行疫苗运输、储存和养护。


徐州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疫苗百日提升行动”


  通过此次提升行动,进一步巩固疫苗专项整治成果,规范疫苗采购行为,严格疫苗储存、运输管理,强化疫苗预防接种中的质量监管,做到监管底数清、疫苗来源明、运输储存严、接种效果好,确保疫苗质量安全,提升预防接种服务质量,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张学净 王黎)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