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阵磨枪敢担当——湖南省药监局检查分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 2020-06-05 14:55
  • 作者:曾印文 王曲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管,切实保障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质量安全,湖南省药监局检查分局医疗器械生产检查支队克服刚成立、人手少、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对50家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检查,此次检查共监督抽检防控用医疗器械产品39批次,发现各类问题351个,对于库房未按要求分区、设备状态标识不符合要求、文件未及时修订等轻微违反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36家企业进行限期整改,11家企业因为未生产申请停产,1家企业因达不到生产条件主动上交产品注册证,2家企业因违反规范拟立案调查。


检查员在车间检查

图为检查员在车间检查。


  专项检查前,该局医疗器械生产检查支队对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了摸底排查,了解其生产情况,召开支队会议,安排部署专项行动,针对每家企业的特点选派检查员,制定专项检查方案。检查中,各检查组及时将发现的各类问题发送在QQ群和微信群,大家进行探讨,支队每天调度检查情况,每周通报检查进度。检查后,支队组织召开风险研判会,针对检查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分类讨论处理。(曾印文 王曲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