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人群的保健食品

  • 2020-06-05 19:42
  • 作者:
  • 来源:广东省药监局

  一、展示目的、内容及科学原理


  1、展示目的


  展项通过互动多媒体,让观众了解不同保健品的功能和作用,帮助观众树立正确选择和使用保健品的观念。


  2、展示内容


  展项由可操作的显示器、图像识别系统、背景墙、操作台构成。


  背景墙上画有不同年龄和职业的人物,如老人、孕妇、青少年、幼儿。显示器可由参与者操作左右移动,并装置摄像头,可实时拍摄前方的人物的图像,传送到显示器中,经图像识别系统识别后,可在图像上叠加动画演示该人群适合的保健品,以及保健品对其的作用。


  互动活动中,参与者移动显示器,对准某一人物停留2秒,相应人物的图像上会叠加动画,演示该人群适合的保健品,以及保健品对其的作用。


  3、科学原理


  保健品是保健食品的通俗说法。GB16740-97《保健(功能)食品通用标准》第3.1条将保健食品定义为:"保健(功能)食品是食品的一个种类,具有一般食品的共性,能调节人体的机能,适用于特定人群食用,但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


  市场上的保健品大体可以分为一般保健食品、保健药品、保健化妆品、保健用品等。保健食品具有食品性质,如茶、酒、蜂制品、饮品、汤品、鲜汁、药膳等,具有色、香、形、质要求,一般在剂量上无要求;保健药品具有营养性、食物性天然药品性质,应配合治疗使用,有用法用量要求,目前带"健"字批号的药品;保健化妆品具有化妆品的性质,不仅有局部小修饰作用,且有透皮吸收、外用内效作用,如保健香水、霜膏、漱口水等;保健用品具有日常生活用品的性质,如健身器、按摩器、磁水器、健香袋、衣服鞋帽、垫毯等。


  目前,购买和食用保健品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大多数人对保健食品的认识以及选择上都有错误或者不健全的理解。首先,保健品不是药品,能调理生理功能,但是对治疗疾病效果不大,因此保健品不可以替代药品;购买时需要注意包装上的标志和批号、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适宜人群、食用量、食用方法,不同年龄层的人选择的保健品也不一样。切记一定要理性选择保健品,每种保健品都有适合的人群,购买时要根据个人的身体差异认真选择适合自己的,不能胡乱选择,只买贵的,不买对的。


  二、展示及观众操作体验说明


  1、参与者移动显示器,对准某一人物停留2秒。


  2、相应人物的图像上叠加动画,演示该人群适合的保健品,以及保健品对其的作用。


  三、展项效果图

不同人群的保健食品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不同人群的保健食品

    展项通过互动多媒体,让观众了解不同保健品的功能和作用,帮助观众树立正确选择和使用保健品的观念 2020-06-05 19:42
  • 模拟烹饪

    展项通过互动活动,展示了烹饪的过程,并通过多媒体介绍关于烹饪的方式、调味品的安全使用以及微波炉烹饪的坏处,让观众学习烹饪知识。 2020-06-05 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