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抽检食品样品合格率达98.88%

  • 2020-06-17 10:23
  • 作者:
  • 来源:新华网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6月12日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其组织抽检了蔬菜制品、食糖、饼干、薯类和膨化食品、饮料、食用农产品、糕点7类食品534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6批次,合格率达到98.88%。


  据介绍,从整体抽检结果来看,蔬菜制品75批次,全部合格;食糖59批次,全部合格;饼干37批次,全部合格;薯类和膨化食品25批次,全部合格;饮料19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91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食用农产品12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21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糕点2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其中,经检测发现,钟爱远山(北京)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皮皮虾和牡丹江市东鹏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市第二分公司经营的海飞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鑫鑫丛林饺子城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标称北京水优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红叶清泉包装饮用水、香山山泉水,余氯(游离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标称保定市鹏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顺天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府右街综合超市经营的江米条,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埠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