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重庆通告9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 四川通国医药包装标示生产的药包材上榜

  • 2020-06-30 09:42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6月24日,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9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标示为四川通国医药印刷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通国医药包装)等7家企业(单位)生产(配制)的9批次药品经检验不符合规定,其中含两批次药包材,涉及四川通国医药包装和重庆市益容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益容玻璃)。


  根据《通告》,标示为四川通国医药包装生产的双向拉伸聚酯/低密度聚乙烯药用复合膜(葡萄糖粉剂)(批号TG201907513)水蒸气透过量不符合规定,检品来源于重庆和平制药有限公司。企业对不符合规定产品有无后续处置措施?是否检查了出现问题的原因?带着问题,记者致电企业了解情况,在记者表明身份和来意后,企业工作人员挂断了电话(注:《通告》所称四川通国医药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无法检索到工商信息,所有以此为关键词的检索均指向四川通国医药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记者联系的也正是后者)。


  企业官网信息显示,四川通国医药包装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类药品、食品包装用复合膜、袋的包装企业,公司的合作企业包括四川绿叶制药、太极集团重庆桐君阁、重庆和平制药、科伦集团、修正药业集团等。


  根据《通告》,标示为重庆益容玻璃生产的钠钙玻璃模制药瓶(批号20190509,规格500ml)121℃颗粒耐水性不符合规定。该企业总经理李国容介绍,企业主要生产玻璃酒瓶、酒具等,很少生产药用玻璃包装,企业生产的药用玻璃包装主要由药酒厂订制。企业工作人员李春华(音)告诉记者,被通告的这批次钠钙玻璃模制药瓶是按照新开发客户需要制作的包装样品,供客户试验瓶子与灌装线是否匹配,但客户认为样品不符合预期要求,未试用样品。企业于是将这2000多只玻璃瓶回收并做报废处理,相关产品未流入市场。


  此外,《通告》显示,干石斛、炙甘草等五种中药饮片、过氧化氢溶液和一款院内制剂不合格。标示为重庆中药饮片厂有限公司生产的干石斛(批号18110401)性状不符合规定。标示为重庆三立堂中药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炙甘草(批号180801)含量测定不符合规定,佛手(批号171001)性状不符合规定。标示为重庆健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煅自然铜(批号190305)性状不符合规定,滑石(批号190601)性状、化学反应不符合规定。标示为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配制的过氧化氢溶液(批号190320,规格3%)装量不符合规定。标示为重庆市铜梁区中医院配制的秦艽合剂(批号190605,规格每瓶装250ml)需氧菌总数不符合规定。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