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榜单 | 6月22日~6月28日周榜揭晓

  • 2020-06-30 09:51
  • 作者:杨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柳)6月30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了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2020年6月22日~6月28日周榜如下:“江苏药品监管”排名第一;“四川药品监管”排名第二;“广西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该周榜单排名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山东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楚天药闻”“安徽药品监管”“陕西药品监管”“浙江药闻”。


QQ截图20200630094735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数据显示,该周排名涨幅最大的公号为“山东药品监管”,与前一周相比上升了11位。6月23日该号发布的《省药监局发布最新通知!<药品生产许可证>和<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这样换发》获得了较高关注。文章根据《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医疗机构制剂配置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以图解形式向需要换证的单位公布了换证相关事宜,要点突出,实用性强。


  “江苏药品监管”作为该周公众号榜单的冠军,在6月22日发布的《喜讯》也获得了该周文章的最高阅读量。据报道,共有3名集体和个人获得了江苏省级机关工作委员会评选的省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省级机关先进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委)和优秀学员的称号,起到了模范表率的作用。


  “广西药品监管”排名与前一周持平,仍然位居第三。该号6月22日发布的《7月1日起实施!事关全体公职人员》利用图解和16组数字带大家了解即将实施的《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将公职人员的范围、处分原则和种类等明确列出,读后令人一目了然,起到了良好的宣贯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该周6月25日~27日正值端午节假期,各政务号也适时推出了过节提示。例如“四川药品监管”于6月23日推送《端午出游药安全,防疫防病防中暑三联!清单发你啦!》,内容实用有趣,可操作性强,提示大家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不忘用药安全;“药安食美诚信河北”于6月22日发布了《端午将至,河北粽子抽检结果出炉啦》,文章公布了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的粽子专项抽检结果,显示67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综合各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各地药监部门政务信息与各地适应端午节时令推出的节日提示成为了本周的报道重点,其中图解和数读形式最受大家喜爱。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6月22日~6月28日,相关数据截止至当周周日晚12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