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召开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视频会

  • 2020-07-06 19:46
  • 作者:庞雪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庞雪) 时值《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公布之际,7月3日,山东省药监局召开2020年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总结2019年以来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化妆品监管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是山东省药品监管系统机构改革基本到位、协同运转的第一年,也是化妆品监管健全工作机制、夯实监管基础的一年。一年来,山东省药品监管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监管工作机制逐步建立,化妆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保障了公众用妆安全。


  会议要求,2020年山东省化妆品监管工作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坚持“四个最严”要求,以《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实施为抓手,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要积极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建立健全化妆品监管配套制度,完善流程再造。二是要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强化风险管控,全面提升化妆品质量安全水平。三是要不断提升监管能力、技术支撑能力和智慧监管水平,依法科学开展化妆品监管工作。四是要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夯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落实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全省“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跨部门、跨区域的协调联动机制,形成监管合力。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山东省药品监管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区域检查一分局、行业协会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市场监管局、区域检查二至六分局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