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第五检查分局多措并举提升监管效能

  • 2020-07-09 14:34
  • 作者:庞雪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庞雪) 日前,记者从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五检查分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分局已为辖区药品生产企业办理委托检验备案5份、设备变更备案7份,开具产品出口销售证明29份,开展现场检查34家次,对14个出口欧盟的原料药、6个新增许可范围原料药、1个新增许可范围剂型(吸入剂)开展现场检查,监督抽检药品46批次。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生产环节监管,山东省委编办批复同意设立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分局。今年4月,六个检查分局成立。按照地域划分,第五检查分局负责的监管区域为临沂、枣庄、日照,主要职责包括:承担所辖区域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环节,以及药品批发、零售连锁总部、互联网销售第三方平台的现场检查、复查工作,查处相关违法行为。


  自成立以来,第五检查分局以保障药品安全为立足点和出发点,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着力点,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助力药品生产企业健康发展。一是统筹各类检查,提升监管效能。根据全年工作计划,详细制定检查方案,尽量将日常检查、专项检查、有因检查、药品抽样有机结合,一并进行,减少重复检查,提升监管效能。二是紧盯企业需求,主动靠前服务。面对企业申请,第一时间受理,减少内部环节,快速办理各类备案、证明。对于需要开展现场检查的申请办理事项,第一时间派人开展现场检查,减少企业等候时间。三是坚持大局意识,强化协调配合。科室之间加强协作配合,同时与省局保持上下畅通,与地市市场监管局保持良好协作,进一步完善药品监督抽检联合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