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开展化妆品行业发展状况和产品安全情况摸底调查

  • 2020-07-10 15:50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7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化妆品行业发展状况和产品安全情况调查的通知》,就全省化妆品行业发展状况和产品安全情况展开摸底调查,旨在全面掌握全省化妆品生产经营活动的基本情况,提前做好《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实施的准备工作。


  此次摸底调查时间自2020年6月下旬起至11月中旬。其中,6月中旬至6月底为工作部署阶段,7月至10月为摸底调查阶段,11月上旬为总结上报阶段。调查范围为化妆品生产企业、化妆品经营者、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及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其中化妆品经营者包括化妆品销售者、美容美发单位和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化妆品销售者,指批发、零售化妆品的经营实体等。


  据了解,此次摸底调查工作采取填写调查表方式进行。吉林省药监局各检查分局负责辖区内化妆品生产企业的调查摸底工作,填写《化妆品生产企业基本情况调查表》,每户企业填写一份。各地市场监管局负责辖区内化妆品经营者、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的调查摸底工作,填写相关调查表。摸底调查和填表工作结束后,各地区根据调查摸底的具体情况,分别填写汇总表,并形成本地区化妆品行业状况和产品安全情况的书面分析报告。


  吉林省药监局要求全省负责药品监管的部门全面掌握监管对象情况,完善监管对象目录和监管档案,了解化妆品生产经营者的质量安全管理情况和化妆品安全风险,为下一步做好《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实施后的监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叶阳欢)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