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完成药品流通智慧监管平台推广 采集数据逾1.1亿条

  • 2020-07-20 12:06
  • 作者:周其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从浙江省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传来消息,该市已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了药品流通智慧监管平台在全市范围内的推广工作,绍兴市21家药品批发企业、13家零售连锁总部及所属664家门店、691家单体药店全部完成药品流通智慧监管平台软件注册、安装(对接)及数据上传。


  药品流通智慧监管平台是绍兴市打造数字化药品安全追溯体系的重要一环,其具有归集药品采购、销售、库存等相关数据记录的功能,可实现药品安全数字化追溯。截至6月底,药品流通智慧监管平台共采集药品经营企业购销存数据逾1.1亿条。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提升药品流通智慧监管平台的日常活跃度,监管部门将对连续一周未上传数据的零售药店予以整改,并要求企业做出情况说明。截至目前,已累计处理52家次。


  在发挥所收集数据作用方面,绍兴市将数据与各类专项检查、整治行动相结合,使数据服务监管、用数据发现风险,提升监管靶向性和效能。


  此外,绍兴市还着力提升基层监管人员对药品流通智慧监管平台的操作能力,为基层监管部门开通了134个监管账号,并邀请软件开发商进行线上培训。(周其)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