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严把受灾群众安置点食品安全关

  • 2020-07-20 19:30
  • 作者:周强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自7月12日江西永修县湖东学校受灾群众安置点启用以来,江西永修市场监管局迅速反应,在全员上圩堤防汛的人员紧张情况下,抽调夜班人员利用白天休息时间,深入安置点,确保受灾群众的饮食安全。


  “目前永修县湖东学校安置点共安置受灾群众2300余人,为江西当前安置人口最多的集中安置点,食品安保压力很大,尤其是当前的高温天气;我们重点对安置点群众一日三餐的食物来源进行咨询和检查,确保食材进货渠道安全放心;同时检查了预包装食品有效期以及操作人员洗菜、做菜过程是否卫生,并要求安置点食堂做好留样,食材储存做到离地隔墙,尽可能保持干燥,做好晨检记录;同时执法人员在集中安置点粘贴灾后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普及并增强群众自我保护能力;针对安置群众年龄偏大的情况,要求食堂工作人员将菜品炒熟煮透,尽可能不制作凉菜、野生菌类及四季豆等易引发食物中毒的菜品,不食用隔夜菜。”该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科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共出动48人次,检查临时安置点5个,食品经,发现食品安全隐患4处,全部现场指导整改落实。下一步,该局将根据汛情情况,抽调人员安置点工作人员驻点,全程保障受灾安置群众的食品安全。(通讯员 周强)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