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全力推动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向纵深发展

  • 2020-09-09 15:14
  • 作者:贺一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近日,陕西省药监局组织召开全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转段视频会议,回顾总结第二阶段第一环节工作,启动第二环节工作。山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放心工程”第二阶段第一环节的药品监管信息化系统实施情况,监管企业“一企一档”建设情况,省市县药品监管责任清单、协作清单落实情况,系列专项检查推进情况,“百人帮百企”帮扶计划安排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向各市场局(药监分局)配发了首批移动执法装备。


  会议指出,在全省开展放心工程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服务“六稳”“六保”的具体行动,是加强药品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监管的重要举措和必然选择,是对各级药品监管部门机制体制的大推动、大完善,药监队伍的大培训,各项业务的大落实,更是对药品安全风险的一次“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构建完善“六大体系”为统领,确保“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第二阶段第二环节是放心工程行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是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在这一阶段,陕西省药监局要完成好各项制度落地,强化省级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工作,指导各部门、各市局制定疫苗药品应急预案,实施“百人百企”帮扶计划,确保首批移动执法设备为市县配备到位等九项任务。市、县(区)局要完成好建立流通和使用环节责任清单,完善流通和使用环节“一企一档”监管档案等六项任务。


  会议要求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要强化省市县“一体化”运行,进一步明确省市县责任清单和协作清单等,确保药品执法有机构、有队伍、有装备、有经费;加快监管信息系统运用,推动“一网通办”向日常监管、监督抽检、稽查执法、信用评级等核心业务延伸;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设好“两品一械”“一企一档”;落实好“百人帮百企”计划,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促进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市县综合执法队伍中药监队伍建设,筑牢药品安全防护网;针对社会关注和药品高风险品种,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切实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